這個蛋糕是送給大學同學&學長的婚禮祝福蛋糕
這個蛋糕用上我好多新的玩具啊  嘛哈哈哈!!
俯瞰
  
蛋糕全貌          

其實我的11月超滿的  可是我實在是很想要做這個蛋糕送給Daine&Sam
Diane是我大學同學+研究所室友  Sam是大學學長  這些人都認識十幾年了耶!!  
而且我的新玩具都好適合他們  所以是很值得花點時間做個蛋糕祝福他們的啊  :P


蛋糕體還是用受家人好評的維多利亞蛋糕  
食譜請參考妞仔的“我的第一堂甜點課”書裡面的P.38的維多利亞蛋糕
這次一樣是用甘納許做crumb coat
一半用普通的黑巧克力甘納許  頂層用妞仔分享的伯爵茶巧克力甘納許  
不過比例是用巧克力:鮮奶油  2:1就是  因為是要拿來抹蛋糕的嘛 
抹的時候真的聞得到伯爵茶的香味喔  超讚的  :P
蛋糕夾層夾了栗子口味的鮮奶油  用袋裝栗子壓碎跟打發鮮奶油攪拌  聽說是可以吃得到栗子味道的喔  :P
上述這些都看不到  因為我也沒吃到蛋糕  也沒有蛋糕的剖面照啦  以下就分享一下外觀的裝飾吧  哈哈  

包覆蛋糕的翻糖不用人工色素染色  而是用紫色地瓜粉+鬱金香粉把白色翻糖染成粉紅色
蛋糕側面加上Cake Lace來裝飾  很浪漫啊!!
再加上甜美的蝴蝶結  符合新娘甜美可愛的形象  而且可以擋一下不小心被我弄歪掉的蕾絲  
怕蝴蝶結太重會掉下來  所以有用義大利麵來固定  
側面有蕾絲糖裝飾效果就很好了啊!!


蛋糕俯視面的裝飾我也有設計了一下
新娘是死忠兄弟象迷  新郎在新娘影響下也是個忠誠的象迷啊!!
蛋糕主題就以黃黃象為主題啦
 

先用白色圓盤打底  畫面會比較聚焦
底部加上簡單的粉紅色裝飾  增加活潑度啦
再來的重點當然就是代表兩個人的黃黃象啦  
黃色是用鬱金香粉染色滴  不用人工色素顏色也可以很鮮艷很漂亮喔
Diane Sam

蛋糕是6"的  兩隻大象放進去畫面就差不多滿啦
加上愛心  寫上日期跟姓名  大致上就差不多滿摟
最後點綴一些小花兒讓畫面在繽紛一點  俯瞰這面看起來就很熱鬧了啦!!
11/30

蛋糕底盤  用白色翻糖滾上浪漫的花紋  效果很不錯
加上2013年跟我的祝福Happy Wedding  就完成整個蛋糕啦
字母模是請Daphne代購的瑪莎史都華字母模  
質感真的超好的啊 字體的大小也很合宜  這個也是我的新玩具啊  :P
Happy Wedding

這個蛋糕是我玩翻唐裝飾蛋糕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蛋糕了
整個蛋糕夠豐富也夠聚焦  我自己很滿意啦  哈哈哈
新娘說感動到要哭了  我想這是個很成功的祝福蛋糕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