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齁齁齁  請表妹的朋友幫我從英國帶回來了美麗的蕾絲糖
當然不是他帶回來就呈現蕾絲糖的狀態
而是幫我帶回了蕾絲糖矽膠墊&蕾絲糖粉
我買的是Cake Lace的糖粉  我也有買sugarveil的糖粉
這次是用Cake Lace做成的蕾絲糖  下次用sugarveil再來比較看看差別吧  :p
第一次玩蛋糕裝飾,雖然還有小暇疵,但是以第一次來說,我已經很滿意了啊!先放一張,之後再來放各別的特寫!哈哈  
  

第一批做出來的蕾絲實在是讓我忍不住尖叫&到處炫耀
因為我覺得真的好好看啊!!
蕾絲糖看起來跟真的蕾絲真的沒什麼兩樣  超美的!!
而且我覺得啊 Cake Lace的蕾絲比sugarveil精緻  我好愛啊!!
蕾絲糖 是不是超美的 真的跟蕾絲一樣啊!! 另一款也美呆    

做好蕾絲糖之後  重點當然是要好好運用啦!!
我做了杯子蛋糕要來裝飾  這次奶油糖霜跟翻糖都用上啦  因為我很貪心什麼都想玩嘛!!
奶油糖霜杯子蛋糕們    

蛋糕體用的是瓊妮奶奶的香蕉蛋糕食譜
使用了Iris異想廚房換算的食譜
其中糖我用了175g  然後用優格代替牛奶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我覺得還是稍甜  下次應該會減成150g吧
每次遇到過甜的狀況我都會解釋成台灣水果太甜了!!  香蕉也是超甜的啦!!
不過蛋糕還是很香很好吃  超讚

奶油糖霜用的是妞仔的奶油糖霜食譜(義大利蛋白霜法)
妞仔在另外這篇You know what 馬卡龍 Chocolate Macaroons  裡面也有詳細的介紹義大利蛋白霜
裡面介紹判斷煮糖程度的小tip  超好用!!
用妞仔這份奶油糖霜食譜做出來的奶油糖霜  甜度OK  而且吃起來真的不會太膩
我個人覺得超棒的  多做一次煮糖的工真的很有價值勒  :p

再來就是花俏的裝飾部分啦
我沒有用奶油糖霜裝飾過蛋糕  所以超想玩的
翻糖也沒玩過  所以就一次下啦!!

用擠花袋裝奶油糖霜裝飾  用星狀的花嘴來擠玫瑰
有失敗兩三次  我又把他們刮掉  但是後來這幾個我覺得還不錯啊  :p
其實我也有試著用玫瑰花嘴做皺褶花樣  其實有成功  
只是在杯子蛋糕上看起來是在是不美觀  就也刮掉了
分批照 請原諒我這小孩的媽很HIGH 拍了很多照片 XDDD      

裝飾上翻糖小蝴蝶結很俏皮  而且這顆擠了兩層的糖霜  看起來就尖尖的很可愛
 小黃蝴蝶結特寫 俯瞰 側面看 這個兩層的比較高一點    

紫色翻糖加上蕾絲糖當裝飾  這個我也好喜歡
蕾絲糖跟紫色的翻糖一起 超好看的!! 這個也沒有用色素喔 一樣是紫地瓜粉染色的!!    

素素的不加裝飾其實也好好看喔  (是不是有點自戀  XDDD)
 玫瑰花糖霜特寫 俯瞰也好好看喔 ><"    

翻糖的部分  圓形這個其實我沒有把他抹平  crumb coat還要再練練
黃色這是用蕾絲糖放上黃色的翻糖 效果跟白色跟紫色的直接壓紋不一樣勒    

紫色跟白色翻糖覆蓋的這個  是直接拿蕾絲墊桿出來的  其實我覺得這樣就超好看了啊!!
Cake Lace的蕾絲墊真的好精緻好美的啊 :P
 直接拿翻糖在蕾絲墊上壓出來的花紋 其實這樣我就覺得很好看了 白色的本人也很美    

以上  就是我第一次用奶油糖霜&翻糖裝飾杯子蛋糕的成果
雖然還是有很多瑕疵  但是以第一次的成品來說  我很滿意啊!!
另一張大合照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